研究所休學的這段日子是我人生中的最低潮,看著身邊同學一個一個畢業,學弟妹們也開始陸續口試,前往人生的下一個階段,而我還卡在學業的路上,也沒能找到喜歡的工作。

 

總是無法如意地找到喜歡的工作其因素非常多,像是面試技巧不好、不夠瞭解公司、能力不足,等等。加上,延畢的研究生年紀比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長兩三歲,業主可能考慮研究生是否可能辭職返校讀書,或是期望的薪資比大學畢業新鮮人來的高,都可能是老闆所考量的因素。

 

來賓點唱「卡關」

 

我開始回想從小到大我都只知道讀書,認真當父母與師長眼中的乖學生,卻從來沒想過自己喜歡什麼,要做什麼工作,要找什麼樣的伴侶。即使到了大學,我也還沒找到人生的方向。我選擇繼續讀研究所,好像讀完研究所就會找到好工作般,盲目的與身旁的朋友一起報考研究所,其實只是逃避去想自己到底想成為怎樣的人。

 

當然,也有很多人不像休學廢人讀研究所只是一種逃避,而是他們有相當明確的目標,像是想進金融業擔任儲備幹部(MA),當然必須先取得研究所畢業這張門票。  

 

arrow
arrow

    lo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